by 小璊

 

照片 (6) 這是我們使用的鋼杯

在綠博擺攤已經快一個月的時間了,在現場與客人介紹友善耕作或無農藥栽培的食材時,大家都還蠻認同。但正要掏錢購買這些健康餐點時,有時居然會因為一個原因而放棄,那就是:「你們沒有提供外帶哦!」。

我們的攤位因為沒有免洗餐盒的提供,而常常遭到客人的白眼,好像我們的服務很不專業。即使說明是為了響應環保的做法,但基於服務的精神,我們仍一再向客人說抱歉,然後眼睜睜地看著生意的流失。

像這樣鼓勵大家實行綠色的生活方式,反而是來參加校外教學的小朋友比單純觀光性質的大人更易接受。小朋友一經過我們的說明,也很高興自己可以響應環保,甚至還將喝完的杯子主動送回攤位給我們。

方便是一時的,但沒有宏觀地為環境設想的心態,其實也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很隨便,無視於塑膠袋、免洗筷的安全性是否也會對健康造成危害。所以雖稱食農教育,但更希望大家從生活中就可以逐漸養成好習慣,自備筷子及水杯或減少一次性的餐具使用,安心享用美食又對環境盡一份維護的責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