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Ali

去年在台東參加樸門永續設計課程的香港同學寶熙,自從十年前開始接觸有機農業以來,就積極的推廣有機/無毒耕種、社區支持型農業CSA與共同購買。寶熙來台的一週,特別配合大宅院友善市集的時間,安排了宜蘭週末之旅,拜訪日和園區、參觀市集、與當地伙伴交流。

DSCN4197.JPG 

六月12日,在雨天中拜訪飄著粽香的大宅院友善市集。寶熙很仔細地逛每一個攤位,也買了一些產品、品嚐豆花、粽子、糕點等現做熟食。自從一年前阿寶號召發起,市集已經滿周歲了!下午我們很開心地受邀參加市集一週年同樂會,與華德福家長志工與小農、市集友好伙伴們一起用餐,同時欣賞公共「我們的島」記錄大宅院市集的影片,還有這一年來的照片集錦。青松擔任司儀串場,介紹兩個月前成立的市集發展小組,包含產品開發、總務後勤、美術文宣、布置、共同購買、財務、公關等11名委員,一一上台報告所負責的工作內容和成果。哇!雖然每個月兩次,一次僅三小時的市集,其實背後需要好多人付出大量的精神、體力與時間。市集前的各種討論和決議、設計和宣傳、準備器材、市集現場運作、收拾善後、會後進行檢討等等,中間每個過程都需要互助合作,才能使每一次市集都有美好成果。

 DSCN4204.JPG

接著由發展小組主委碧芬主持,請每位參與者說說參與市集的經驗與感動,擺攤的在地小農、家長手作品和熟食攤位主人、行政支援志工、長期支持的消費者、因研究或興趣而與市集結緣的老師與學生們,從外地遠道而來拜訪市集的訪客......在熱烈的氣氛裡,不同背景、不同角色的成員講出各自的心聲,真誠的對話更增進對彼此的瞭解與信任。來自花蓮的城鄉基金會的阿秀學姐為市集獻上生日快樂歌,並許願花蓮也能成立一個在地市集。

DSCN4225.JPG 

聽著一個個動人的故事,我相信每個人都感到這裡的確是個「當生命遇到生命」的場域。我也想起六月初在清大第一屆農夫市集研討會的主題:「一個市集、一個未來」-- 是的,人們在市集裡分享生命、相伴成長,以信念和行動實現更精彩的未來!

當天寶熙拍了很多照片,請按此觀賞

相關網站連結:
另外參考綺文 Good Simple Life
6/12 友善市集紀錄 http://goodsimplelife2009.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9965.html
6/12 逢端午暨週年慶圓滿感人 http://goodsimplelife2009.blogspot.com/2010/06/612_13.html
關於寶熙的介紹 http://www.alumni.cuhk.edu.hk/magazine/200812/htm/p06-07.htm
香港「自在生活」網站 http://www.lifeinharmony.hk/hom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