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活動已額滿,感謝大家的熱烈報名!!!--

 

tp_ricefield

圖說:俯瞰內城聯禾米之稻田。圖片提供:江海泙


三月底插完秧之後,接下來就是等著秧苗長大了。稻子長大的同時,當然其他的雜草們也會奮力地生長著,為了不讓眾雜草們搶了稻子的養分,所以就必須“挲草”,也就是把雜草集合起來,一起埋在土裡當作養分,讓稻子順利的成長。

"挲草"其實是從台語直接翻成國語來的,其實就是幫稻田除草的意思,我們選在今年的『立夏』5/5邀請大家一起來除草!!

 

【活動時間】民國101年/5月/5日() 13:00-17:00

【活動地點】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上(內城聯禾米產區之一)
    1.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者:12:30請在宜蘭火車站集合
    2.若自行開車者:13:00在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對面的郵局前集合

【活動人數】30
【活動費用】150/(含國中以上),包括:保險&手套&麻糬材料費。小孩/100元,國小以下不收費

 匯款資料:彰化銀行吉林分行(代碼:009),帳號:3003010  9989000原味雜貨店杜懷揚

【報名截止】民國101年5月2日12:00前
【活動用具】防曬、防蚊用品、環保水杯、必帶雨具(宜蘭多雨,請一定要帶)
【報名聯絡人】楊怡真 (03)931-0377(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 9:30-18:00)或寫信至:Kiwa.yang@gmail.com,我們會盡快與您連絡!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G51ME9zVWVncWV4TXQwNElQTjE1Nnc6MQ

【搓草流程】

 

13:00-13:30

集合啦~

13:30-13:50

農夫示範傳統挲草方式

13:50-15:00

來去挲草,看誰最厲害!!

15:00-16:00

走百年水圳步道~俯瞰稻田,從不同角度認識稻田

16:10-17:00

呷麻糬&生產者和消費者互動

17:00

挲草全員大合照、開心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