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 Jeff

常跑宜蘭,為了爬山與觀察水生動植物,所以對於宜蘭,一直有熟悉的感覺,這次跟著雅婷騎了內城線,卻讓我一窺屬於宜蘭的農村寧靜。

遠處雪山山影綴著鷺鷥點點,稻田跟在兩側,偶爾紅冠水雞,還會飛著在你眼前衝過,大湖湧泉的純淨甘洌,都讓人不禁讚嘆的宜蘭好山好水。

而到日和教育基金會,看到台灣萍蓬草、小莕菜,讓我覺得欣喜,也看到基金會對於原生種復育及對於健康蔬果栽種的用心,在解說的同時,基金會伙伴隨手摘了小黃瓜,當下咬下的脆甜口感,品嚐到天然食材的好滋味。

一種簡單的幸福,一種慢活的步調,庸碌與煩燥都離遠了,很難想像,一趟旅程,心得到一股寧靜的力量,在電腦前打字的同時,我的嘴角也揚著弧線,那是宜蘭的景緻畫面,已經映著腦海裏,閉上眼,就看見紅冠水雞貼著水田的起飛!真是一趟令人難以忘懷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