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Ali

經過幾個月來的努力,自行車中心有了一番新氣象。蔡大哥、陳姐和其他壯丁們發揮環保精神,以創意及體力,將舊木頭變成獨一無二、具質樸手感的家具,目前已經完成了樓梯柵欄、垃圾桶、小椅子、吧台、櫃臺… 在文獻親自傳授「碳燒法」後,也成功地改造原本無趣的桌面和椅面。

部落格用-自行車二樓.jpg

隨著基金會工作方向調整,自行車中心營運模式也稍有修正。除了一般團體預約導覽行程,現在也鼓勵個人借乘自行車(自行車借乘方式-->請看這裡)並計畫將一樓外部空間提供給友善小農,做為農場資訊展示、產品銷售/取貨站。二樓重新定位為交流學習場所,設置簡單的吧台、桌椅、黑板及投影設備,歡迎各位小農與友善團體來此舉辦活動、講座、工作坊。三月份已經有兩次會議和講座在自行車中心二樓舉辦。(二樓場地借用方式-->請看這裡

3/18小農討論會

友善小農與華德福家長們一共十多人來訪,認識自行車中心環境,一起討論空間使用構想,以及規劃結合友善市集和小農活動的自行車行程。

部落格用 990317小農討論會 033.jpg
看看更多小農討論會的照片

3/26友善耕作講座

阿寶邀請林碧霞老師講授「生機栽培營養管理」,老師對作物營養及硝酸鹽等議題有深刻解析,大家也踴躍發問,文獻帶來自家農場的蔬菜給老師鑑定,供大家討論範例,除了在地小農們熱烈參與,日和也有三位員工加入學習行列。

部落格用-作物診斷講座.jpg
看看更多友善耕作講座的照片

誠摯歡迎友善團體來運用並活化自行車中心的場地,
透過資源分享,增加使用率及人氣,讓小空間發揮最大的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