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Ali

樸門同學Clare第一次來日和園區就愛上這裡了,決定在此舉辦瑞頌與好漾的聯合尾牙活動。籌辦人Keiko和Tiffany提前十天來園區協調各項事宜,瑞頌SPA照顧人的身體心靈,日和關注環境與土地,雙方皆有共識要使用健康且低食物里程的食物!第一次面對四十多人的大活動,基金會戰戰兢兢、全體總動員,陳姐和蔡大哥在小農市集、宜蘭市區、礁溪各處採買,Jimmy調度桌椅及烤肉器材,蔡大哥遠從新埔搬運桌子、阿鵬提供投影布幕並架設在戶外平台…還特別請來雅淑姐協助採購和烹煮,Eric無法出席盛會,卻沒錯過準備工程:前一天率隊去南方澳挑選海鮮,並親自示範處理魚貨。

 

 

一月28日上午十點參與者兵分三路來到宜蘭:四位瑞頌工作人員先來一號園區清洗食材、布置場地。七位自行車騎士由五叔和蔡大哥帶隊一路導覽解說騎到內城。另有約二十個人直接來到菜園,植物工廠裡阿昇和Johnson介紹並當場採收一袋萵苣給大家,到了戶外菜園,大人們認真聽阿文介紹,小孩子在菜葉中尋找瓢蟲。沒多久四台鐵牛力阿卡由社區發展協會簡總幹事領軍抵達,年輕人和小朋友都覺得非常新鮮,有些大人則是重溫兒時回憶,坐上力阿卡轟隆轟隆繞行田間,然後步行一小段上坡路去欣賞美麗的太陽埤。

 

中午時分,自行車隊和力阿卡陸續抵達一號園區,聽陳姊解釋各項食物來源之後,大家一起享受色香味俱全的尾牙大餐!清早從二三號園區摘取的蔬菜、粗坑土雞、雅淑姐精心製作的泡菜、陳姐獨家醃製的大頭菜、特製鹹豬肉和魚丸菜頭排骨湯…大家輪流看守一旁的BBQ大烤爐,豬肉片、牛小排、竹筴魚、大目魚、台灣鯛、杏鮑菇、地瓜、青椒洋蔥肉串紛紛上桌。還有美味的宜蘭花生糖、蛋糕甜點、橘子金棗等,多樣又繽紛的食物,光看就叫人流口水啦!熱鬧又輕鬆的盛宴一直持續到傍晚,大夥邊吃邊聊,有人在生態池走動、有人享受美景沈思、也有人徹底放鬆來個戶外按摩!近四點時,自行車隊再次上路返回市區,其他人陸續協助收拾善後,打包剩餘食物上車。許多人意猶未盡,回程到了宜蘭市區還相約享受道地小吃。

這次準備工作浩大,基金會有點人仰馬翻,但也藉此讓我們體認到在園區辦活動的優勢和限制,未來希望活動進行可以更輕鬆省力,並兼具更多環境教育的功能。

觀看更多當日活動照片,有四個相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