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YFH6966 (Small)  

壹、活動日期:2013/12/21(六)早上10:00~17:00
貳、活動對象:無年齡限制(滿15人才成行)
參、活動地點: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
肆、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6999GaGDYA7oogmspcSUTW-j_Rw9PphnOdB_KllMdrg/viewform
伍、活動費用:900元/人(含保險、材料、午餐、講師費等),國小以下免費。
陸、繳費方式:線上報名後請於三日內匯款繳費,匯款後請來電0918-269-270或email:snowsj2@gmail.com告知。
柒、匯款帳戶: 彰化銀行宜蘭分行 代碼009,帳號:4202-5143864-700 財團法人日和教育基金會
捌、活動內容簡介:
(一)、米食點心製作(蘿蔔糕+搓湯圓)
稻米為台灣重要主食,雖然目前國人飲食習慣已逐漸西化,但是多變化的米食點心,在許多重要節慶當中,仍是不可獲缺的主角。舉凡蘿蔔糕是過年期間的必備品,而冬至湯圓的吃食,也提醒著大家即將多一歲了!此行,我們將請內城阿圓姨教導大家製作現磨米漿蘿蔔糕,再利用蒸煮時的空檔一同搓湯圓,於午後來個薑汁甜湯圓下午茶。

蘿蔔糕  

(二)、在地友善食材午餐
我們將優先選用在地新鮮、無農藥栽培之食材,讓蘭陽物產之豐富及先民的智慧,在餐桌上為您展現。謹於此行才吃得到的蘭陽餐點哦!讓您不只是吃飽,更是吃巧,無慮於當今的食物安全問題。

1  

(三)、內城漫遊-田野散步+太陽埤步道健行
內城-位於雪山餘脈山腳下的一個小村落,雪山山脈水源經地下伏流後,在此湧出,因而水質之好更是村裡的驕傲。我們將帶各位在午後時光,散步於內城田野間,讓您用慢活方式了解這個靠好山擁好水的小村落。途中如遇耕作中的農夫,不妨停下來,聽聽他們分享農村生活逸事。或是經過溪溝時,挽起衣袖捲起褲管,下水摸蜆仔兼洗褲!

1  

(四)、綠生活交流(廢油肥皂製作)
一般家庭大都使用市售化學清潔劑,危害健康也汙染環境。此行我們將帶領大家製作簡易廢油肥皂,可洗碗、洗地板等。讓您從生活中就可以輕鬆做個回收再利用又減少環境傷害的綠生活達人哦!

1  

注意事項:
1、活動前三日將以Email寄發行前通知,若未收到通知,請來電洽詢。
2、活動前一日取消報名者,恕不退費。退費將酌收100元行政費。
3、至內城大眾交通方式:
A台北-宜蘭搭客運者:可搭首都之星或葛瑪蘭客運「台北-宜蘭」班次,皆於宜蘭轉運站下車。時刻表及票價請參考網站首都之星http://210.61.67.30/businfo.html,葛瑪蘭客運http://www.kamalan.com.tw/
轉運站下車後,至萊爾富便利店前再搭國光客運1786進內城(票價29元),於終點站(員山榮總醫院)下車,車程約30分鐘,故當天活動務必搭乘宜蘭開車9:00前班次。
B台北-宜蘭搭乘火車者:請至宜蘭站下車。於前站斜對面往寶雅百貨方向前進,至金玉堂文具行前(出火車站約5分鐘路程)搭乘國光客運1786進內城(票價29元),於終點站(員山榮總醫院)下車,車程約30分鐘,故當天活動務必搭乘宜蘭起站開車9:00前班次。
C其它縣市搭乘火車請參考B

任何問題請來電0918-269-270 活動聯絡人:詹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