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草仔粿是台灣傳統的米食點心,也有許多人在清明時節也會用草仔粿來祭拜祖先,在傳統習俗上又有「拜粿有傢伙(財產)」的含意。

這次我們將邀請內城媽媽,教大家就地取材用在地植物-桑葉,將製作草仔粿的一貫流程傳授,讓大家學習後,再帶著自製的粿和在地社區媽媽準備的農家菜,一起走訪古道,沿著內城水圳野餐去!

壹、活動時間:2013/04/20(六)10:00~16:00

貳、活動地點:宜蘭員山鄉內城村

參、參加對象:無年齡限制,對手作點心有興趣者,共30名。

肆、活動費用:500元/人(含保險、午餐、材料費)。國小以下免費

伍、活動內容:
1)草仔粿製作體驗: 由在地婦女,從磨漿到熟粿粹(ㄘㄟˋ)、炒餡料、包製等,一步一步傳授大家製作傳統米食點心。
2)水圳步道野餐:讓我們乘著春天舒適的微風、裝著內城媽媽烹煮的傳統農村菜及自製的草仔粿,漫遊清代古圳步道。

陸、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DqMUgILiqlMPm54MqUmb_u_OQnwc4HcGhousiYUB3qg/viewform?sid=22af19d46fd554d&token=R1WcpT0BAAA.3t7luqNP3MOAzsCXXEw-7Q.rHUyY7nGAmFyc8XfcZ9gfA

柒、繳費方式:線上報名後請於三日內匯款繳費,匯款後請來電0918269270或email:alice@sunfund.org.tw告知。

捌、匯款帳戶: 彰化銀行宜蘭分行,帳號:4202-5143864-700 財團法人日和教育基金會

任何問題請來電0918269270 活動聯絡人:詹小姐

注意事項:
1、活動前三日將以Email寄發行前通知,若未收到通知,請來電洽詢!
2、活動前一日取消報名者,恕不退費。退費將酌收100元行政費。

如何搭車至內城

a.可搭首都之星或葛瑪蘭客運「台北-宜蘭」班次,皆於宜蘭轉運站下車。時刻表及票價請參考網站首都之星http://210.61.67.30/businfo.html,葛瑪蘭客運http://www.kamalan.com.tw/

b.轉運站下車後,至萊爾富便利店前再搭國光客運1786進內城(票價29元),於終點站(員山榮總醫院)下車,車程約30分鐘,故當天活動務必搭乘宜蘭開車9:00前班次。

DSC_3049  

圖片來源:楊文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