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YFH1957      

2012年在宜蘭員山鄉的內城村,因為天時地利加上人合而造就了聯禾國。

這裡的子民雖然很少,土地也很小,但是他們擁有一樣的建國理念,就是「愛護土地、守護健康」。在靠好山喝好水的先天地理優勢下,以聯禾米為主要物產,以24節氣為曆法,用FTO(Fair Trade Oh!)的方式交易,並指派外交親善大使(日和教育基金會),對外建立良善互信的邦交關係。

 

在聯禾國春耕的季節裡,我們誠摰地邀請您至內城,一同與小農們播下2013年第一期稻作,再以最悠閒的方式遊覽整個聯禾國,來一趟與土地親密接觸的宜蘭在地小旅行。

壹、承辦單位:財團法人日和教育基金會暨聯禾米小農

貳、活動日期:2013/03/30(六)10:00~16:00

參、活動對象:愛護土地的地球人共30名(無年齡限制,幼兒需有家長陪同)

肆、活動地點: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

伍、活動內容:

A、稻田手插秧:透過與土地最直接的接觸,讓參與者了解稻米生產的初階段,體驗農作的辛勤和一粥一飯當思得來不易。泥土雖然髒汙,卻孕育出千萬子民生命所需的糧食作物。

B、割稻飯:傳統農家菜的品嚐,體驗農村鄰里互助的交流情誼,即使是簡單的家常菜,因為運用在地當令的食材,讓料理更顯食材原汁原味的鮮甜。

C、聯禾國初探:也許有人聽過葛碼蘭威士忌,但卻不知它落腳之處的正後方是一個好山好水的小村落---內城。日據時期神風特攻隊的駐紮,讓這裡更增添幾許戰時遺跡的踏尋之趣。周遊聯禾國非難事,無論是漫步、騎單車或坐這裡的專屬交通工具---鐵牛力阿卡,都能讓您快意遨遊。

D、友善農耕小學堂:與聯禾米小農面對面接觸,一邊聆聽他們述說友善耕作的故事,一邊享用社區婦女手作的傳統米食下午茶。

陸、活動費用:900元/人,國小以下免費。(含保險、午餐、導覽費用、單車或力阿卡、傳統米食點心、伴手禮)

柒、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HLmckSHdIz2dJZuAWzIA43CeOktcE-fYFXSMa6Q3BAM/viewform?sid=3fcf7c903f938d90&token=uT48Mz0BAAA.3t7luqNP3MOAzsCXXEw-7Q.Fvh5tt9IeO0syM7LcFl7Bw

捌、繳費方式:彰化銀行吉林分行(代碼:009),帳號:3003010 9989000 原味雜貨店 (線上報名後請於三日內匯款繳費,匯款後請來電0918269270或Email: alice@sunfund.org.tw告知後五碼)

 

注意事項:

 

1、活動前三日將以Email寄發行前通知,若未收到通知,請來電洽詢!

 

2、活動前一日取消報名者,恕不退費。退費將酌收行政費用100元。

 

任何問題,歡迎來電0918269270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