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vest_20121    
 圖片來源:李婉甄拍攝

 

活動緣起
稻子經歷約120天的成長期,將結成飽滿的稻穗,等待收割。日和教育基金會今年和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的6位以對生態友善農法耕作的農夫合作,基金會希望藉由消費者認購無農藥化肥、對生態友善的稻米來推廣友善耕作的理念。
二、三十年前的農村還沒有大型農業機械可以收割,同村子的農民間便互相換工,誰的稻子可以收割大夥便互相協助幫忙割稻直到所有人的稻子割完為止;雖然現代機械收割的效率很高,但卻少了農村間人與人相互幫忙的人情味,我們希望經由這活動能夠讓大家體會農村原本珍貴的人情味~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日和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

原味雜貨店

活動日期 

民國101年7月21日 星期六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流程

內容

08:00-08:30

割稻大隊集合報到!

至日和教育基金會生態園區報到

08:30-09:00

老農夫/新農夫分享

聯禾米計畫成員說明本期稻的生長情況

09:00-09:20

至收割現場

出發至聯禾米成員-黃枝成先生農地

09:20-11:40

割稻、紮稻稈、打穀

交換工一起來割稻、紮稻稈、打穀

11:40-12:00

擦乾汗、洗把涼

換個輕鬆衣服,準備吃飯了!

12:00-13:30

割稻大隊用餐囉!

嚐嚐農村的料理

13:50

帶包米回家~

參與割稻的朋友可帶回一包友善耕作的稻米,若屆時稻米尚未碾好,會再寄送給換工的朋友~

活動費用

500元(包含保險費、相關工具、午餐、收割碾製完成之生態友善米一包)

活動注意事項

  1. 收割時,稻子會有芒刺,請參雨者穿著長袖長褲,或帶袖套,以免芒刺搔癢。
  2. 請自備碗筷、水杯。
  3. 請記得帶毛巾、換洗衣物、雨衣。
  4. 使用鐮刀時,請大家遵照農夫示範方式割稻,以免發生危險。
  5. 活動日前如遇天候不佳或颱風來襲,基於安全考量,主辦單位可能順延或停辦活動,並將以電話通知。

 

活動名額

30

 

活動報名表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DV6VGN3RUR1aExPd3hHdnlsbVRIYkE6MQ
請填妥線上報名,若您送出報名表,請主動來電(
03)931-0377,以確認報名成功。

 

繳費方式

電話報名確認後,7日內匯款繳費,並請E-mail告至匯款後五碼,始完成報名手續,報名後7日內未繳費者,視同棄權,謝謝您的合作!

 

匯款資料

化銀行吉林分行(代碼:009),帳號:3003010 9989000 原味雜貨店

 

住宿資料

1.和睦客棧─日和基金會辦公室樓上兩個通鋪,適合自助旅行者,需自備睡袋。一人一晚200元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GhjN3htY3Q5bHg1MmthMzdKRlRYd1E6MQ

2.宜蘭救國團─http://tw.myblog.yahoo.com/yilanstudenthostel/article?mid=1654&prev=1696&next=1723 (03)935-3411,請先打電話洽詢住房狀況,八人團體房平日開放散客住宿,需與其他同性別之旅友同住宿,每人4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