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Eric

 2010年12月1日起,基金會輔導的『豐藝蔬活餐廳』正式起跑,與成立蔬活俱樂部初衷一樣,希望為友善農戶安全健康的優良產出尋找有效且持久的出口。


昭安於上個月開始積極尋找各項食材,當然如果宜蘭有的話,盡量採用宜蘭的產出,以符合基金會支持宜蘭在地小農的目標;但是要滿足整個需求,宜蘭農業還是有其客觀條件限制因素,有些是地理氣候上的,有些是經營己經式微而無法供應的;這些部份則以花東及桃園地區為替代選擇。花東因和大王的合作,蔬活俱樂部的供應商亦可為蔬活餐廳的供應商,而桃園其食物里程和宜蘭差不多,在此同時亦積極與宜蘭小農戶協力開發產品,希望能夠將供應的範圍持續擴大。

以葱油餅為例,我們與內城村的儷娟和文卿合作,其試作成果已經獲得肯定,即將納入餐廳的供應品項,同時亦鼓勵她們開發後續產品。


太陽農場阿昇的豌豆芽、苜蓿芽、花椰菜芽已開始出產供應,阿文農場的葉菜類因非設施栽培,前二個月的雨季期間幾乎沒有任何產出,最近將可以開始收成,提供新鮮健康的蔬菜。


和大王、昭安亦拜訪了頭城農場,那裡有採用三星米的自釀米酒,豆腐乳等。另外在崩山湖的于立本,利用乾淨的水質,以自然的方式種稻,我們採用了他的糙米,再想辦法將他的米醋研發成蔬活餐廳可販售的飲品,提供消費同仁提神醒腦。另外三星的天山農場亦將提供優質豬肉,其農場沒有大家對『豬舍就是有臭味』的傳統印象,試想在豬舍旁能夠開民宿,就可知空氣品質為何,以及其養豬技術功力之深厚了。蔬活餐廳也將嘗試採用宜蘭在地農戶的自然放山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