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i
 
三月20日,參加穀東俱樂部多年的我,第一次參加插秧祭。今年比較特別的是,青松找來了一些朋友,在田邊布置了市集,像是大宅院市集的縮小版,並邀日和教育基金會也擺個攤位,讓更多人認識我們。


青松插秧祭-育苗.JPG 


在振奮人心的鼓聲中,下午二點活動開始,田邊熱熱鬧鬧,大人小孩共有一百多人!青松簡介活動、介紹幾位在地小農,然後帶著供品去附近的三官宮拜拜,祈求風調雨順作物豐收。同時小農伙伴麗花示範用農具「劃格子」做為插秧苗定位點,接著許多大人小孩脫了鞋捲起褲管下田劃格子,田埂邊站滿了人不停照相、打氣,或是擔心地大叫「加油!」「 不行啦!歪了!」。格子劃完,青松也回來了,他將秧苗分裝成小籃,分給大家插秧去!果然團結力量大,不到一小時就把這塊田插好了,雖然很多秧苗看起來歪歪斜斜的,份量也不太平均,但是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插秧祭-麗花.JPG 
 
工作完,大夥也餓了,紛紛逛起市集、尋覓食物,多采多姿的攤位包含生鮮蔬果、加工品、美味熟食、宜蘭小吃、手工藝品…另外綺文和阿寶也在室內用幻燈片介紹大宅院友善市集的理念和歷程。在市集時,我向其他朋友介紹日和,鼓勵他們來借乘自行車、並多多支持在地小農。穀東們來自四面八方,我雖然因為顧攤位沒辦法下田插秧,但也趁此和一些老朋友敘舊、並認識了幾位新朋友。

插秧祭-阿娟.JPG 
 
用文字難以描述熱鬧歡愉的景象,還是來欣賞精采照片吧!

2010穀東俱樂部插秧祭照片

青松米、穀東俱樂部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