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活動日期:2014/02/28(五)早上10:00~16:00
貳、活動對象:無年齡限制(滿15人才成行)
參、活動地點: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
肆、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https://docs.google.com/a/sunfund.org.tw/forms/d/1ij-h9OEK_ukdw3sqKgEyQDXwfXTtTHGAQs6Zj5nMqTA/viewform
伍、活動費用:800元/人(含保險、材料、午餐、講師費等),國小以下免費。
陸、繳費方式:線上報名後請於三日內匯款繳費,匯款後請來電0918-269-270或email:snowsj2@gmail.com告知帳號後五碼。
柒、匯款帳戶: 員山內城郵局 代碼700,帳號:01110440090468  戶名:蔡志賢

捌、活動內容簡介:
(一)、田間尋寶大作戰
每逢春耕時節,在插秧前,就可常見友善耕作的農夫們腰際上掛著一個塑膠袋,在田間撿拾福壽螺。這個俗稱金寶螺的小傢伙,是稻農的大天敵,但為了產出健康的好米,友善小農們以手撿福壽螺的方式保護幼小的秧苗。歡迎您一起來田間尋寶,撿拾福壽螺,用身體力行的方式,感受粒粒皆辛苦的真諦。

1  
(二)、在地友善食材午餐
我們將優先選用在地新鮮、無農藥栽培之食材,讓蘭陽物產之豐富及先民的智慧,在餐桌上為您展現。謹於此行才吃得到的蘭陽餐點哦!讓您不只是吃飽,更是吃巧,無慮於當今的食物安全問題。

友善食材午餐  
(三)、碗粿、地瓜圓製作
碗粿,客家人稱「水粄兒」,大部份人為了增加口味的豐富性,製作時會加入菜脯、絞肉等材料。但這次我們希望大家可以吃到最單純的米香原味,所以只用有機在來米漿製作,完成後沾上一點油膏或辣醬,彈牙的口感加上米的香甜滋味,吃得到食物的原味。好吃的地瓜圓自己做,就不用擔心毒澱粉的問題囉!
(四)、綠生活交流(廢油肥皂製作或清潔用環保酵素)
一般家庭大都使用市售化學清潔劑,危害健康也汙染環境。此行我們將帶領大家製作簡易廢油肥皂,可洗碗、洗地板等。讓您從生活中就可以輕鬆做個回收再利用又減少環境傷害的綠生活達人哦!

1  

注意事項:
1、活動前三日將以Email寄發行前通知,若未收到通知,請來電0918269270洽詢。
2、活動前一日取消報名者,恕不退費。退費將酌收100元行政費。
3、至內城大眾交通方式:
A台北-宜蘭搭客運者:可搭首都之星或葛瑪蘭客運「台北-宜蘭」班次,皆於宜蘭轉運站下車。時刻表及票價請參考網站首都之星http://210.61.67.30/businfo.html,葛瑪蘭客運http://www.kamalan.com.tw/
轉運站下車後,至萊爾富便利店前再搭國光客運1786進內城(票價29元),於終點站(員山榮總醫院)下車,車程約30分鐘,故當天活動務必搭乘宜蘭開車9:00前班次。
B台北-宜蘭搭乘火車者:請至宜蘭站下車。於前站斜對面往寶雅百貨方向前進,至金玉堂文具行前(出火車站約5分鐘路程)搭乘國光客運1786進內城(票價29元),於終點站(員山榮總醫院)下車,車程約30分鐘,故當天活動務必搭乘宜蘭起站開車9:00前班次。
C其它縣市搭乘火車請參考B

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0918269270 詹小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