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蔡志賢

一月23日陰冷細雨的週六上午,驅車來到冬山鄉慈心華德福幼兒園的大宅院小農市集由於到達較早,市集尚未正式開始,來自宜蘭各鄉鎮小農陸續帶著他們自耕自產的青果蔬菜及米粒花卉,甚至自做豆花紅豆湯等等多樣食物。即使天公不做美,忙碌擺設準備開市的過程中,每位參與的農友都笑容掛臉,大家互道早安,欣喜期盼與老友見面,我跟陳姐被那種濃密和諧親善的氣氛深深感動…打從心裡祝福市集活動成功。

 

照片1 038.jpg 

 

慈心家長會的籌辦志工邀請現場每位參與人士圍成圈,在唱詩互道問安中市集正式開始。我們從第一個攤位很仔細的參觀起,用很多時間與穀東俱樂部的青松請教並交換意見,買了美虹自做的菜頭年糕,並預購了蔗燻臘肉。色香味美的鬆餅是老媽媽熬夜烘製而成不忍試吃,當下買3個鬆餅2個穀類麵包食用,其口感絕不輸專業師傅,反而特有傳統古早阿嬤的味道。市集的規模雖小,消費者和生產者面對面熱絡互動,如青松所言市集除了給辛苦的小農直銷管道,重要是大家能借機交換農務經驗並結交新朋友。

 

 

照片1 059.jpg 

再過幾天<瑞頌>借用園區舉辦公司尾牙活動而託買的蔬果米食就趁這次小農市集採購,達到支持友善農業並減少食物里程的目標。三個鐘頭結束參觀後,我們滿載整車的在地食材及深刻感動返回家。用影像記錄這次市集的片刻供大家分享,同時許諾下次二月六日市集再見,帶更多朋友來支持這群辛勞的小農。

觀看更多當日活動照片

 照片1 1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