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Dan

八月二八天氣晴,睡覺睡到自然醒,不用上班好心情,相約宜蘭單車行,
行前解說沒人聽,美女騎到臉發青,帥哥苦撐腳抽筋,汗珠如雨下不停,
四處找水沒半瓶,望梅止渴思樂冰,樂活田園蚊子叮,如此艱辛如此拼,
練好身體抵萬金,此刻方知農民辛,不求利益不求名,健康環保就感心。

008_01.jpg 

以上十六句就是我想破頭的心得,一開始聽說全程大約三十幾公里,這對號稱"型男風火輪"的我可是一點挑戰性也沒有。結果沒想到當天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整個腳踏車隊分了幾個集團,大概區分如下:

1.帥哥美女組: 這個組看起來就是獨來獨往一昧的往前騎,不過卻是車隊中最重要的先鋒,有了他們讓全隊看起來更有衝勁

2.家庭組: 很明顯就是全家出來玩的,過程中不求速度,只要有參與就覺得很開心了,這著組合的人讓整個團隊感覺起來更溫馨

3.努力工作組 : 這個組的人就是過程中一直不停的講電話,不論是上坡下坡或是休息上廁所,手機就是一直在通話中,這個組的人也很重要,沒有他們的付出我們公司就沒有好業績

4.好心叔叔組 : 這個組的人特色就是有一顆佛心,車上載的永遠是別人的小孩,明明不關自己的事,卻比親生父母付出的還多,這樣偉大情操實在令人動容。

008_02.jpg 

田園篇:
到終點處有一個池塘,池塘內有好多有活力的小吳郭魚,小吳郭魚池旁又有好有特色的熱狗草,雖然我知道那不叫熱狗草,可是真正的名字我也忘了,就稱他熱狗草好了。後來到了種植我們有機蔬菜的地方,看起來不大,不過我想應該是滿難種的,前陣子我只是種個綠豆都種不活了。我想可能是土壤的關係,應該挖一點土回去我也種點蔬菜試試看。看到大家走來走去得參觀,覺得好像不是很有趣的樣子,我看下次除了騎腳踏車外應該也要安排個除草犁田差事來給大家比較有參與的感覺。

008_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