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老熊

八月14號,TS4宜蘭卡塔車首發團終於出發了,在Uncle Tom,大姐(夫)及黃大哥悉心照料下,TS4先期部隊及桃倉二壯士順利完成內城線鐵馬行, 沿途風和日麗,而蘭陽田園風光就像純樸的宜蘭人永遠張開雙臂歡迎著我們!

007_01.jpg 

食:毋須大餐
午餐:
說起宜蘭老店信利號可能連當地人都要在腦海中思索一下『有這麼一間店嗎?』,但提起『貓耳朵』則會立即會意告訴您『貓耳朵』在文昌路上。是的,信利號招牌『貓耳朵』是知名度超過店名的料理。貓耳朵不是真的貓耳,其實就是水晶餃。餡料以豬肉、蝦米、油蔥調製,外皮以蕃薯粉製成口感香Q,煮好後呈透明三角型,狀似貓耳因而得名。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文昌路8號 ( 順便廣告一下...對面的餛飩湯 、 魚丸湯也很好吃, 老板娘人很好,很有趣哦! )
如果40元『貓耳朵』還不能滿足你的胃,不妨來舊城北路141號,吃一碗實在的蒜味肉羹, 前提是要有45元及至少30分鐘的等待!在兩家店中間還有一間小店販賣手工饅頭(13元)可以當戰備糧食!

晚餐Uncle Tom推薦的上都川菜館,雖然沒有101的裝潢,但 2000銀兩的合菜大碗滿意,加點『芝麻三星蔥餅』更讓你齒頰留香!

007_03.jpg 

衣:
日和基金會不止提供舒適的卡打車、更提供衛生乾淨的頭盔(感恩ㄡ)
相關安全及防曬等措施依個人需求而定
住:
都已經來了,不妨停下腳步找個民宿享受慢活

行:
卡打車的安全騎乘其實也是有祕訣, 建議「先聽」再「試騎」,之後再做「調整」以確保安全與舒適 !

育:
五叔是植物高手,在他的呵護下園區花木扶疏, 水生植物更是欣欣向榮,例如:
大安水蓑衣
頭城水蓑衣
穀精草
田字草
田蔥
水丁香
水毛花
水晶英
光葉水菊
荸薺
空心菜
風車草
台灣萍蓬草
布袋蓮(丹鳳蓮)
瓜皮草
龍骨瓣莕菜
燈心草
金錢草
風香樹(水芭樂)
野薑花
克拉莎
紙莎草
開卡蘆
李氏禾
水芙蓉
水茄冬(穗花棋盤腳)
香蒲
長苞香蒲
水豬母奶

族繁不及備載
建議要走內城線的冰友們,行前不妨上網瞧瞧(臺灣水生植物圖誌)相信對自然會更有深刻的感受!

PS:
福壽螺的身影在田間、在溝渠似乎是無法擺脫的粉紅 一憾!
粉綠狐尾藻原是引進做為水族箱觀賞用,但野放後亦已大量繁殖!

007_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