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Gilbert

阿! 已經11:10分了, 糟了和Angel 約好11點出發已經遲到了啦!

電話又不斷的響起

"Gilbert 我是Tim 我的車停在公車站旁等你喔!"

"Tim 我快好了等我一下!"

電話又來了!

" Hi Gilbert你在哪裡我們已經在門口等你了" 終於接到了害怕接到的電話,已經遲到了所以心懷愧疚的回答

"我還要一下子喔!"

隨後終於把未完成的事跟Alan說明一下請他幫我開下午的一個臨時會議,因此算暫時把能處理完的公事告一段落就狂奔去取車回頭載三位女仕並與Tim碰面一同出發,真正出發應該是11:30左右了吧! 由於一路車況順暢所以到腳踏車租借中心還不到12:30呢!

車位不好找所以繞了好幾圈才找到位置, 午餐Angel 建議到旁邊的燒臘店用餐, 真的很近只要過馬路對面就到了, 大家都叫三寶飯真是大盤又好吃! (很感謝Tim贊助今天的午晚餐用餐費用!)

嗯!終於到了選車的時候了, 蔡先生和五叔很熱心的做了簡單的行前教育與說明, 除了在本子上簽名外接著就是在貼紙上簽名並貼在選好的車後輪擋泥板上留下紀念(我選浩全騎過的那輛幫它增加一次紀錄).

由於天氣看起來不太穩定所以趁出發前沒買水或雨衣的就先騎到便利商店採購一番後便開始由市區出發到孔廟, 在裡面躲了一陣子看雨沒有變小的跡象大夥只好穿上雨衣勇往直"騎"了,前半行程都是uncle Tom 前導五叔押隊七叔陪騎,接著往宜蘭河方向前進沿著堤防騎(進入安全的堤上自行車專用道)視野瞬間變的開闊了, 一片翠綠映入眼簾, 是草原還有白鷺鷥群伴隨著宜蘭河畔, 有股心曠神怡的感受正釋放著內心的壓力,途中五叔還熱心的解說著此地的歷史故事,途中一度雨下的狂了只好停在橋下避一避,五叔看雨如此大怕減了大夥的興致, 因此建議更改行程走捷徑, 但是看大夥都想走完原訂路線, 便順從我們的意願再度上路,往後景象轉變成鄉間的小道兩旁穿插著樹林與稻田及山景, 騎著騎著就到了目的地一號園區.


目前園區正在規劃建構基金會辦公室,其他園區也在建構溫室與工具間所以每一次到園區都有新的事物在改變, 像蓮霧樹結滿了果實, 像水塘中有復育中的台灣特有萍蓬草, 如果想體驗餵魚的愉快體驗也可以在此獲得, 想知道有機蔬果的栽種方式與環境可要記得前往二號與三號園區實地走訪一番,就在此時雨停了, 陽光還小露了一下臉呢! 沒想到會在園區與Eric相遇, 緊接著回程時間到了與園區工作夥伴道別後一行人就再度跨上鐵馬穿越鄉道朝租借中心之歸途而行, 後續雖然有些小插曲, 但是終究還是完成了整個內城線的行程,真的滿心感謝諸位夥伴的照顧與默默的義務貢獻即使沿途有風有雨, 相信往後的騎士團都會像我一樣擁有充實的行程與滿懷的感謝.


P.S 希望後續的騎士團能先行準備輕便雨衣, 飲用水, 防曬用品, 防蚊蟲用品, 相機, 以及輕鬆愉悅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