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文惠

6/12 宜蘭自行車體驗活動, 遊記 及 貼心小建議~ 要注意哦 !!!

一、 貼心小建議:

1. 防蚊液或蚊蟲咬藥 ~ 遠離紅豆冰 (蚊蟲咬時可塗抹)
2. 著輕鬆衣物, 另帶一套衣物可替換 ~ 風寒不近身 (流汗或雨淋濕可換)
3. 儘量著運動長褲 (可避免蚊蟲咬), 不穿牛仔褲 (伸縮性比較不好, 難伸展)
4. 穿布鞋或休閒鞋. (涼鞋~ 腳指頭易受傷)
5. 防曬用品 (防曬乳、帽子、手套、太陽眼鏡等)
6. 雨衣 (氣候多變化~ 非李棠華雜技團, 請儘量不要撐雨傘)
7. 照相機 (可拍攝美麗風景 & 有名的小吃可 PO上網介紹)

二、遊記 :

6/12 由 好生社組員及義工-Angel / Gilbert / Hunter / Marco/ Lanny/Tim/我(文惠), 另一位非社員 George共8位, 一起參加體驗宜蘭自行車活動~

早上11點多, Angel 吆喝著參加人員, 開始從公司新銳大樓出發, Angel/Lanny/文惠搭乘的是善心人士+帥哥 Gilbert開的豪華大房車. 路途中, 車上的人都好擔心天公不作美~宜蘭下雨. 還好, 出了國道5號雪山隧道後, 太陽公公露臉迎接我們, 一陣歡呼, 滿懷著興奮的心情, 迎接下來的行程.

到了宜蘭車站附近 “Bike Center自行車中心” 與五叔+七叔+萬叔(Uncle Tom)集合, 共11名人員, 在聽完自行車中心工作人員對騎車路線(內城線)及腳踏車功能使用的解說後, 約下午一點多, 開始了我們的”宜蘭自行車體驗之旅”. 出發囉~

大家前後互相照顧一同騎了約莫 20分鐘後, 就在河堤旁, 老天爺也開始幫我們流汗~下小雨囉! 我們在就近的孔廟, 休息並穿上雨衣, 繼續接下來未完成的行程~日和園區目標前進, 感受一下在雨中騎車, 心中的感動是否能豐富些. 騎上了河堤, 望眼過去看到一片翠綠大草坡, 我開始在責怪老天爺的不作美~下雨, 讓我無法拿出相機留紀錄. 不過, 同行的Gilbert 很厲害, 叔叔有練過的哦, 騎車技術超強, 一邊騎車, 一邊幫我們照相. 就在我們正沈醉在綿綿細雨中騎單車,賞風景閒情逸致的感動時, 一片大烏雲, 不動聲色的, 快速的, 跑到我們頭上來撒野~ 下大雨了! 這時, 河堤上沒有任何涼亭或可遮蔽物可躲雨及休憩, 大家只得努力一直往前騎. 它的撒野, 使得大家的褲子、鞋子都濕了, 眼睛也快睜不開, 臉也好痛ㄛ, 這該死的雨滴還真大啊!

好不容易, 大家奮力騎到一個橋墩下小憩片刻, 雨變小, 大家又繼續的往目標前進, 沿路看到有別於先前所看到的景致, 感覺很像在台東關山騎腳踏車. 不過, 這條往日和園區路線並沒有像台東關山路線那樣多的高低起伏, 較多平路, 且安全! 沿路的風景, 真是美呆了, 是須要自己走這麼一趟才能真正體會! 三位帶隊的五叔+萬叔(Uncle Tom)+七叔, 真是老當益壯, 個個體力比我這城市的肉雞好很多, 三位大叔騎起來臉不紅氣不喘, 而我老早已快喘不過氣了! 實在佩服!佩服!~

約3點多的時候, 終於抵逹“日和園區”,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園區, 心情非常興奮, 時常吃到這兒栽種的菜,心中自然多了一分熟悉感, 也曾經在五叔辦公室內, 看到了日和園區, 從剛開始的雜草叢生到園區一步一步慢慢規劃, 成長的景象照片, 心中的感觸也多了. 現在, 有這機會來到這園區, 踩在這塊土地上, 真實接觸的感覺, 真的很棒! 這兒的空氣清晰, 栽種許多我這”台北俗” 沒看過的特殊花草樹木, 池塘裡養著鋰魚.吳郭魚…還有一種特別的魚叫牛屎鯽仔, 它需要與田蚌一起生長, (所以它們有個名詞叫牛蚌共生)嘻…嘻…不過請放心有人會為您解說, 菜園也摘種有青椒.番茄.香瓜…, 真是豐富的景象啊! 深深感受到 Eric及其他合作伙伴, 為這裏付出的心力之大. 也很大方的, 請大家來觀賞園區規劃及發展, 且細心規劃騎腳踏車路線, 讓大家更容易親近大自然, 享受自然帶來的愉悅感及環保意識.

約5點多, 大家整裝出發, 要回Bike Center自行車中心 囉~ 正覺得今天收獲良多, 將會劃上一個漂亮的 ENDING 句點時, 也就在剩 5分鐘的路途時, 為了感謝Eric 及各位伙伴, 所營造的美好遊記, 我~決定了來個刻苦銘心 Happy ending , 我~ 拜天公了, 不懂? 沒關係, 也就是俗稱的“犁田”(台語), 懂吧??!! 阿姨有練過, 小朋友不要學哦!! ~ 哈! 都是自己注意力沒有集中, 盡想著要如何提醒大家騎車注意事項, 文筆拙劣的我又將如何寫遊記, 告知大家這趟旅程的好處及意義. 一個恍惚, 緊急煞車, 一腳踩空, 連續動作, 措手不及, 毫不猶豫, 2 脚就這樣給他觸地逹陣了.

天公拜好後, 真的真的很謝謝各位伙伴的幫忙, 找醫院, 幫忙腳踏車牽回Bike Center自行車中心, 謝謝萬叔(Uncle Tom) 奮力騎著腳踏車載著體重不輕的我到就近的醫院就醫, 在醫院, 也要謝謝Angel和 Lanny 兩人,幫我掛號,領藥,付錢,及安慰有些嚇呆的我. 各位伙伴臨危的處理及反應是值得令人安心的. 參加這次活動, 捐款300元給日和基金會, 為這個園地規劃更優質的未來,參加基金會活動者,基金會將會為各位保險, 所以, 請記得提供正確保險資料哦! x光片顯示骨頭完好, 只有破皮及黑青而已, 這次的醫療費用全由保險公司買單! 不過, 還是對此次參加的伙伴深感抱歉(受驚嚇)及感恩(大家的幫忙), 同時也感謝 Hunter 平安的載我回到我溫暖的家.

這一次雖然我小受驚嚇, 但不會後悔參加此次的活動, 且我還會再來, 將挑戰東港路線, 記得咱們就東港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