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小璊

黑頭米(茶) (Small)  

2013的聯禾米雖經歷了強颱”蘇力”的侵襲,還是順利收成了。今年的米,有些小農們更不特別施有機肥,而是採集大自然中多元的菌種,用它們的力量來分解土壤中的物質,提供植物生長所需的微量元素。這個道理來源就如同深山裡,為何人類沒有特別去施肥,但是卻可以生長出又高又大的千年神木,甚至從地表開始層層都有草本、灌木、爬藤類…不同的植物生長一樣,它們就是靠自然界原始的多元生物菌種分解出的養份。很聰明的方法吧!這是泰國米之神基金會來台傳授的重要經驗呢。
因為不特別施肥,也許聯禾米長得不如一般市面米來得又大顆又飽滿。我們也不精選米粒的大小,即使一般市面會把碎米淘汰掉,而我們仍保留,就是想好好珍惜享用這得來不易的美味。也因為不撒農藥,所以蟲蟲們才能開心的咬了好幾口,因此有些米粒上頭會有一點點黑黑的。聯禾米也許不夠白不夠漂亮,但是一點也不影響口感哦!新鮮米只要比平常少一點點的水,煮出來一樣又香甜又Q彈。
謝謝大家在享用的同時,也為台灣土地純淨的維護盡了一份最直接的心力。

碎米(阿輝) (Small)  碎米雖不完整,但仍不失美味哦!

 

聯禾米訂購專線:(02)26596122 / (03)92262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