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小璊

是誰會頂著超過三十度的高溫進行手工割稻體驗呢?也許資深農夫們會笑我們是傻子,但是這一次的活動,相信來參加的各位朋友,有很多前所未有的感觸吧!

IMG_6586 (Small)  烈日下大家各個都汗如雨下

從小聽到大的「粒粒皆辛苦」,從下田揮刀的那一刻起,應該不再只是一句出現在作文裡頭的引用句吧!

 

IMG_6626 (Small)  小朋友似乎在田裡發現有趣的東西
雖然現在都已經用機械操作收割,但是很多時候仍然是頂著烈日在進行。甚至今年剛好適逢蘇力颱風的侵襲,農夫們怕一夕之間的辛苦化為烏有,也不得不忍著減產的損失搶先收成。而這次蘇力所帶來的威力真的讓很多作物拜它之賜,有的半倒有的全倒,就連不過度施肥的友善稻作也一樣。所以此次活動在開始之前,小農們就先跟參加者說明情況,免得大家到現場會錯諤一片呀!

IMG_6559 (Small)  倒伏的方向各式各樣都有

倒伏的稻子真的比較難割,對來參加的民眾來說除了烈日的考驗,在技術上更是困難不少。但是希望藉此也能讓大家更清楚了解農夫們所承受的看天吃飯的無力感。

IMG_6562 (Small)  大小朋友們還是邁力地收割倒伏的稻子

這一次的手工割稻活動讓大家也許熱到比累到的程度還高,但是下午的水圳步道,多少應該可以小小回饋一下早上的辛勞。大家一摸到沁涼的山泉水,忍不住脫下鞋襪讓腳ㄚ子浸在其中,山壁上的樹葉也正好提供樹蔭乘涼。一坐下就捨不得起身了呢!但是沿路的風景還是很值得欣賞的,短短不到2公里的古圳步道,沿途還能俯勘內城的田野美景。

IMG_6701 (Small)  從步道上俯勘的內城

IMG_6700 (Small)    IMG_6686 (Small)  沁涼的山泉水讓人忘卻酷暑的炙熱

下午的友善農學堂,經過小農們與消費者的交流,相信大家對”友善農耕”種植的方式有一些認識,當然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友善產出,讓這片土地能繼續維持純淨。如果大家對每天所吃的食物都能多一分關注的話,飲食安全絕對不需要靠第三者的認證和標籤,而是生產與消費間的信任與保障。

IMG_6799 (Small)      

很高興這次的活動圓滿成功地結束,感謝小農們細心的呵護我們才有好吃又安全的米飯,也謝謝來參加的朋友們一同關心台灣環境。

如果大家想吃到今年新鮮剛收成的聯禾米,歡迎來電(02)26596122訂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