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市售的罐頭醬菜瓶身上標示一堆「絕不添加防腐劑、人工色素、甘味劑等」字眼,但成份裡又有很多一般人不認識的名詞,例如:抗氧化劑、改良劑、調味劑…等。這些內容物常弄得消費者對於食物製作感到很複雜,甚至誤以為加這些成份是正常的醬菜原料。然而,在阿嬤甚至是我們阿祖的年代,根本就沒有這些所謂食品工業調味品時,她們是如何把這些盛產的鮮食變化為可儲存的醬菜呢?

1    

您還站在超市裡研究著罐頭上面奇怪成份,而頭上冒著許多問號嗎?那麼歡迎您來一趟宜蘭,向內城媽媽學習古法如何自製安心醬菜,因為都是自製的,所以很清楚知道這裡面的所有原料,讓您簡單為家人和自己準備下飯的美味健康醬菜吧!

壹、活動日期:2013/8/31(六)早上10:00~16:00
貳、活動對象:無年齡限制(報名滿12人才成行)
參、活動流程:
1、季節食材醬菜製作體驗
2、在地友善食材午餐
3、綠生活交流
4、內城農村巡禮
肆、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https://docs.google.com/a/sunfund.org.tw/forms/d/1xJYA0XOXxjtbLF63L6nIjBtzBzYqugv2J5msheoy7VM/viewform
伍、活動費用:800元/人,國小以下免費。(含保險、醬菜DIY材料、午餐、活動費等)
陸、繳費方式:線上報名後請於三日內匯款繳費,匯款後請來電0918-269-270或email至snowsj2@gmail.com告知。
柒、匯款帳戶: 彰化銀行宜蘭分行,帳號:4202-5143864-700 財團法人日和教育基金會
捌、活動內容簡介:
(一)、醬菜DIY
可能醃辣筍也可能做豆腐乳,由於夏天適逢多颱風季節,需視當時老天賞賜的物產狀況而定。俗話說:「鮮食都不夠了還想晒成乾!」,勤儉的婦女們當然也會視盛產情形來決定要做什麼,所以一切就交給老經驗的媽媽來判斷囉!
(二)、在地友善食材午餐
我們將優先選用在地新鮮、無農藥栽培之食材,讓蘭陽物產之豐富及先民的智慧,在餐桌上為您展現。謹於此行才吃得到的蘭陽餐點哦!讓您不只是吃飽,更是吃巧,無慮於當今的食物安全問題。
(三)、綠生活交流
一般家庭大都使用市售化學清潔劑,危害健康也汙染環境。此行我們將提供大家簡易環保酵素製作,天然多用途的酵素液,可用於清潔、栽培之有機肥料等。讓您從生活中就可以輕鬆做個環保達人哦!
(四)、內城農村巡禮
內城-位於雪山餘脈山腳下的一個小村落,雪山山脈水源經地下伏流後,在此湧出,因而水質之好更是村裡的驕傲。我們將帶各位在午後時光,散步於內城田野間,讓您用慢活方式了解這個靠好山擁好水的小村落。途中如遇耕作中的農夫,不妨停下來,聽聽他們分享農村生活逸事。或是經過溪溝時,挽起衣袖捲起褲管,下水去摸蜆仔兼洗褲!

玖、至內城的大眾交通方式

 

A台北-宜蘭搭客運者:可搭首都之星或葛瑪蘭客運「台北-宜蘭」班次,皆於宜蘭轉運站下車。時刻表及票價請參考網站首都之星http://210.61.67.30/businfo.html,葛瑪蘭客運http://www.kamalan.com.tw/
轉運站下車後,至萊爾富便利店前再搭國光客運1786進內城(票價29元),於終點站(員山榮總醫院)下車,車程約30分鐘,故當天活動務必搭乘宜蘭開車9:00前班次。
B台北-宜蘭搭乘火車者:請至宜蘭站下車。於前站斜對面往寶雅百貨方向前進,至金玉堂文具行前(出火車站約5分鐘路程)搭乘國光客運1786進內城(票價29元),於終點站(員山榮總醫院)下車,車程約30分鐘,故當天活動務必搭乘宜蘭起站開車9:00前班次。
C其它縣市搭乘火車請參考B

國光時刻表(內城)      

 

 

任何問題請來電0918-269-270 活動聯絡人:詹小姐
注意事項:
1、活動前三日將以Email寄發行前通知,若未收到通知,請來電洽詢!
2、活動前一日取消報名者,恕不退費。退費將酌收100元行政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