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by 小璊

IMG_5711 (Small)  

夏至後的隔一天6/22,來到內城的聯禾米田,看到因為小農細心呵護而日漸茁壯的聯禾米,心中滿是期盼。期待收成後生米煮成熟飯與家人朋友一起享用。尤其是今天看到開了花的聯禾米,可真是為之一驚呢!在目前大家一窩蜂賞櫻賞桐花後,就沒再聽說什麼賞花的資訊,真是太可惜了,您賞過稻花嗎?那麼就花一點點時間來欣賞一下吧!
稻子上白白一點一點的就是它的花哦!

來,再看仔細一點…

IMG_5706 (Small)  

真的是從稻殼中開出花來耶…等它靠風來授粉後,變成結了婚的花就不會再開了!

開花  

授了粉後,表示稻米正開始結穗,飽滿整個稻殼,於是結實壘壘地它,就會慢慢地往下垂。

IMG_5715 (Small)  

今年一樣有二種聯禾米可以享用哦!淺色的這塊是高雄145(圓米),較深色的那邊是台中秈10(長米)。您也迫不及待了嗎?8/3、8/4這個週末,也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手工割稻哦~~~

IMG_5702 (Small)  
手工割稻體驗活動詳情請上http://sunfund.pixnet.net/blog/post/498213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