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wa Yang   

  甚麼是『食農教育』?也許有些人還有點陌生,這邊來做個小說明。『食農教育』起源於日本政府對於現代化飲食工業的影響下,營養不均衡、飲食生活規律混亂及層出不窮的食物中毒事件後,開始省思,為改善其國民的飲食生活,建立國民正確的選擇食物能力,傳承日本傳統飲食文化的價值,乃於2005617日通過「食育基本法」。2006年復召集專家學者共同制定「食育推進基本計畫」,將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兒童視為主要推廣對象,全面導入校園飲食教育。

 

  再簡單一點來說,引用新竹教育大學環境與文化資源學系副教授張瑋琦所說:「生命的源頭是『飲食』,而支持飲食的是『農業』。因此,食與農是一體的。」

 

  台灣社會也從過去只求溫飽,經過20年經濟成長邁入開發中社會,社會大眾對於飲食安全、健康養生都有普遍的概念了,只是現代飲食工業讓大部分的民眾只見到超級市場的商品,而離農夫、生產糧食的土地越來越遠。因此『和睦社區友善廚房』除了搜尋到宜蘭、台灣各地無毒、有機生產的好食材,還將保有傳統手藝的媽媽們找來,共同為消費者製作出媽媽廚房生產出來的加工食品!畢竟媽媽都希望孩子、身邊的親朋好友都能夠吃好吃、吃安心,也有人說,甚麼是安全的食物?就是祖母廚房所煮出來的東西,就是安全的食物。

 

  greenexpo_01  

   這次來和大家介紹媽媽廚房的ㄧ道健康料理:高麗菜手工水餃,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美好回憶:幾個朋友一起圍著高麗菜拌豬肉餡的鍋子,一起舀起菜肉餡,ㄧ邊沾水抹水餃皮包水餃!

    沒錯!這就是經過一群人慢工出細活所包出來的水餃,採用無毒的高麗菜、手擀的水餃皮,有著高麗菜的清甜、以及手工皮的帶勁,因此深受每天來我們攤位報到宜蘭縣政府體保科專員楊琇慧的喜愛。喜愛美食的她,還幫我們的水餃打分數:99分!就是因為手工製作,水餃皮比ㄧ般市面上的還Q,所以煮的時候必須放三次水,煮6-10分鐘,才能得到99分水餃,還請前來用餐的客倌,千萬別很餓的時候來買水餃,好吃的食物就是必須等待啊~

   greenexpo_02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因此楊琇慧帶了兩位朋友前來享用美食!好食物也需要好饕客的賞識,相信您就是下ㄧ位伯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