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YFH6853      

年關將近,原本不預期參加活動的人數可以很多,沒想到卻大爆滿!也對無法順利報名的朋友說聲抱歉,未來有機會可以再來體驗。

冬季葛碼蘭的天候,讓活動一開始的規劃就以雨天設想,讓報名的朋友,可以無慮於天候的影響。其實,下過雨的蘭陽,有另一種晴天無法體會的矇矓美,尤其是雨後的內城,水氣沿著山線環繞緩升,真是美極了!不過,當天老天爺還是賜予我們另一個珍貴的禮物---冬天的暖陽。好天+好餐點+好食材,讓整個活動進行非常順利,大家都說好好玩,下次還要再來呢!

 

原本活動安排是希望早上先拔蘿蔔,再用現採的蘿蔔來做粿,一來可以現煎剛出爐的蘿蔔糕,但這一切只是無炊粿經驗的我美好的想像。剛炊好的粿硬度不夠,等待蒸的時間也很長,最後只好把活動對調,上午先做粿,下午再拔蘿蔔,下午茶吃的粿是阿圓師前一天先做好的。

 

蘿蔔糕第一女主角,無農藥無化肥白蘿蔔(來自聯成農場),大小朋友們幫忙削皮。

IMG_3705    

用阿圓師自製的手作磨泥板,大小朋友都可以幫忙磨蘿蔔泥。

IMG_3715  

 

阿圓師教大家磨製做粿的純米漿。

IMG_3709  

 

將煮過的蘿蔔泥與米漿混合熬煮。

IMG_3718  

 

竹蒸籠底層鋪好粿巾和粿紙,就可以將煮好的蘿蔔米漿倒入,再用大火蒸1小時,後轉中火再蒸1小時。

IMG_3711  

 

在等待香Q蘿蔔糕蒸好的同時,用剩飯一起學做花生米漿,為下午的台式下午茶準備。

IMG_3724  

 

感謝社區媽媽阿完姨幫忙準備的農村家常菜,這道炒過貓還是高山野菜哦!

 

IMG_3726  

吃過飯可以勞動囉!大夥一起下田拔蘿蔔。

_YFH6856  

_YFH6869  

_YFH6892  

_YFH6900  

 

活動最終,就在阿圓師和阿完姨的香煎蘿蔔糕+大夥自製花生米漿的台式下午茶中劃下完美的句點~~~_YFH6966  

 

有一首耳熟能詳的兒歌歌詞中,拔蘿蔔好似很費力的樣子,請問參加當日活動的朋友們,你們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