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小璊

 

聯禾米從三月中插秧到目前為止,已經將近二個多月了。在這期間,有許多各界朋友共同參與農事體驗,無論是手插秧或手工除草,都與聯禾米結下很好的因緣,這份親密的接觸,更是附予了稻子生長的契機。各位好夥伴們,相信大家應該都想知道,稻子寶寶們長得如何了呢? 


在聯禾國的小農們細心的照料下,聯禾米正逐漸地茁壯長大哦!即使插秧前小農們就已經花了很多時間為稻子寶寶趕走壞蛋福壽螺,但因為幼小的稻子實在是太鮮嫩美味了,農夫們光把被吃掉的秧補回來,就花了三、四個禮拜,每天補秧每天抓福壽螺。終於盼到秧寶寶們長到夠大可以不怕福壽螺,一方面又怕其它雜草來搶稻子的養份,也花了近二個禮拜,手工除草。

IMG_1476  

            阿輝和儷娟的田三月中才插秧沒多久福壽螺很快就把一小片秧苗都吃光了

茶的田手插秧體驗  

                               3/24另一邊茶肥傑的田也有外面朋友來體驗手插秧

DSC_2939  

                                         5/5在阿輝和阿娟的田舉辦手工除草活動 

 

雖然有些有機種植方式是採用苦茶粕來防治福壽螺的侵害,但量的使用也都會影響田裡其它生物,針對這一點小農們決定用手撿福壽螺的方式,來保護稻田。因此聯禾米的田裡也成為其它生物的天堂哦!水蠆(蜻蜓的寶寶)來這裡羽化,鳥兒在這裡築巢。

還沒來過內城聯禾國的朋友,我們歡迎您一起來參與聯禾米的成長,更樂於和您分享生態友善種植過程的喜悅。目前的稻子正在晒田,讓稻著根強壯,等待弄花(開花)時刻的來臨。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IMG_1822  

                          在阿輝和儷娟田裡羽化的水蠆的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