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在地資源,配合團體需求,安排不同的行程

例如拜訪友善農戶的自然農場、百年水圳古道、古老湧泉、天然埤塘等等。

 

宏儒的地

--每逢雨季,雪山水大量湧出,這個小農園呈現的是水鄉的景象,怎麼辦?乾脆外圍再多一道水圳,用挖出來的土將園子墊高,形成島嶼型態,周遭水域成魚族天堂…

 

立本的新水田

--潔淨雪山水第一線,蘊育出超潔淨稻米,立本的米醋是從米的潔淨開始搭配優良微生物的釀醋環境。崩山湖是他原來的基地,內城更是他的首選第2個窩…

 

內城大坑山谷

--典型雪山山脈和蘭陽平原的交界,由於是潔淨山水的出處;是農作物寶地,稻米、蔬果、自然養殖,交織出生氣盎然的圖畫,稍深入山谷,潺潺流水野趣無限…

 

籐仔的小天地

--籐仔的小天地,有點 Permaculture,利用回收材料再利用,結合水資源躺在長椅上,邊泡腳;睡上一覺,椅子夠寬不會滾到水裏去…

 

--水車緩慢的轉動,讓你的步調也慢了下來,遠離城市不是夢…

 

--你想不想將這樣的庭院搬回家,夢中的家…

 

日和教育基金會生態區

--待移植的過貓,春之饗宴即將展開…

 

--待移植的台灣萍蓬草根系…

 

--民生廢水自然淨化池,經過淨化的水再流入大生態池中…

 

--自然農法菜畦區的砌石,以在地的石礫製造多孔隙低護土牆,提供多樣生物的庇護所達成蔬果區小區域生態平衡…

 

百年水圳

--沿著這百年水圳往上游走去,漸漸的你化做赤腳老農,肩荷鋤頭,巡水去…

 

太陽埤

--駐足埤旁,池水因深而翠綠,空氣因山的環繞而靜縊,它是一顆綠的寶石,藏在這雪山腳下…

 

阿文分享農場

--從石礫地開始,三年時間不算長,可以開始和朋友分享過去的開墾成長經驗;及再來的歡喜產出了…

 

--水生池邊新整理出來的地,將以嗜水野菜為主,生態產出兼顧…

 

--計畫在此種植可食性豬母乳草,未來原味廚房將推薦此食材,野味十足。

 

--你可坐在石頭上,觀察蟲蟲享受這裡的產出

 

--隔離帶是和慣行農法鄰居的相處方式

 

阿娟-Fun心農場水生池

--這是一個開始,是對這個山谷的盼望,駐足園中,紛擾與我何干?!

 

鼻仔頭

--鼻仔頭附近還可以看到這種水圳,台灣大部分水圳水泥化相當嚴重,這種像50年代台灣鄉村景致,水和土地很自然地連結在一起。

 

--內城村地下水非常豐沛,所有湧泉匯集在此,再往下游分配出去,為灌溉水的樞紐。

 

內城圳

--村落內的內城圳步道,是雨中漫步的選項之ㄧ。

 

太陽農場

 

IMG_5070 (Small)     

從外面看起來,它也許不像個農場,但走進來後,你會發現它比一般農場還要精彩多元,不只是個生態園區,甚至有許多回收再利用的手作巧思,綠生活實踐在這裡一一呈現,非常值得參訪學習的地方。

IMG_5063 (Small)  

你看清楚了嗎?它的門牌及信箱在你進門前就展現生活趣味,歡迎來訪的客人囉!猜猜看它們是什麼作成的?

未命名     

以上這幾種可都是非常有功能性的植物哦!泡茶用的香草類、白甘蔗、香蕉、香茅…,分佈農場的各個地方,產出可是很多元的呢!

IMG_5009 (Small)  

農場裡的二位主角,「巧克力」和「牛奶」登場。愛玩的牠們,常常跑到紅磚屋的玻璃窗前,不是為了愛漂亮照鏡子,而是誤把自己當成其它同伴去打招呼的。

2  

園區裡美麗的水生植物很多,而巧克力和牛奶自由自在遊走時,總會偷吃個幾口,要盯緊一些,被牠們吃光了可就沒得欣賞了。

IMG_5012 (Small)  

 

這麼美麗的生態園區,就是這位幕後英雄-蔡大哥,細心呵護的成果。台北工作退休後來到宜蘭生活卻反而更忙碌的他,花許多心力和時間讓這邊成為充滿生態美學的綠生活空間。他竭誠地歡迎各界朋友,來到太陽農場,一起感受這片土地的美好,同時分享手作的生活樂趣予大家。

預約參觀請洽: 0918269270 詹小姐
Email: alice@sufund.org.tw

 

 

 

 

 

 

 

 

 

 

 

 

 

 

 

 

 

 

 

 

 

 

 

 

 

 

每個角落,都有一點小故事,很多的揣摩和學習;

花點時間在這小塊土地上,你會有許多驚喜;

城市陽台的綠化;水生植物是推廣的主角;

和內城原味廚房的合作,更將是你滿滿的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