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ioa.jpg  

 圖片來源:宜蘭縣博物館家族協會 

週一,宜蘭市天氣晴。這一天,路痴的我,要到宜蘭孔廟和宜蘭博物館家族協會拿【在宜蘭】雜誌,沒想到我騎成中山路的反方向...來到孔廟讓我想到「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場景,可素我並不是林依晨...回歸正題!

在宜蘭,是一群關心本土人文歷史的愛好者,為了延續蘭陽平原這塊土地古今的典故,讓更多人了解宜蘭,每個角落文化特色,因而一本屬於宜蘭社群的雜誌《在宜蘭》誕生了!

對我一個非台北人而言,這本精巧的雜誌,正是讓我了解宜蘭的窗口!《在宜蘭》提供部分雜誌在定點供民眾免費索取,送完為止。

這是在宜蘭總編─淑瑩的介紹文字:

本期主題:南方澳的容顏與桂冠
---------------------------------------------------------------------------------------------
沙頸岬是因為陸連島的阻擋,海沙長年迴流堆積而成:而珊瑚礁是由珊瑚蟲與其他生物的骨骼日積月累形成,其重要性猶如陸地上的熱帶雨林,有助於維護生物多樣性與海洋資源。

南方澳的這頂桂冠,象徵討海人生命力的延續傳承,若能在低度開發的原則下,受到人類妥善的運用,讓永續性的保育觀念能代代相傳,世代都能共享這美麗的海底資源,相信會是南方澳人也是宜蘭人的一大榮耀。

---------------------------------------------------------------------------------------------

這一期雜誌的封面,是蔚藍海洋的藍色~很有海洋風的Fu,歡迎大家來索取喔!!

※【在宜蘭】部落格:http://ilan2011.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