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i

經過三個月的密集的討論和規劃,「蔬活俱樂部」終於要正式上路囉!七月23日,「大王菜舖子」成員四大一小 -大王、莉婷、佳玲、歐陽,與菜菜子(因為有她的誕生,大王與莉婷才走上賣菜之路喔!)早上六點就從花蓮出發,來豐藝準備「蔬活俱樂部」企業CSA推廣說明會。

IMG_4054.JPG 
 
預先報名的參與者包含豐藝員工、威健公司與往來銀行的代表們,先享用小玲姐準備的美味午餐後,說明會就正式開始。Eric先引言介紹企業CSA的理念,與大王在樸門永續設計課程的結識經過,接著把時間就是主講人王福裕(大王)的表演時間啦!大王口才流利、幽默風趣,以實際案例和生動照片,解說台灣農業的問題、小農面臨的困境、菜舖子成立的源由、以及CSA的意義和目的。

IMG_4270.JPG   

大家一邊試品嚐新鮮現切的美濃瓜(可以連皮吃呢!)、火龍果、梅粉青椒、桑椹汁、現場打製的本土有機的黃豆糙米漿......將近六十位參與者聽的陶醉、吃的滿足。最後說明訂購方案,在Q&A問答時間,大家興致高昂,發言踴躍,Cheer也以自身經驗為例,鼓勵每個人支持小農的有機產品、盡量與家人一起煮食,享受新鮮美味還能增進情感交流。

IMG_4307.JPG 
 
期盼在豐藝「蔬活俱樂部」推動順利,吸引更多的企業社群加入,等到企業社群客戶達到穩定數量後,未來目標是要在宜蘭設置理貨站及供貨系統,直接向在地友善耕作小農購買農產品,更進一步提高產品新鮮度、降低食物里程。如Eric與大王共同的理想:更多消費者支持小農的有機新鮮農產品,可以減少農夫的銷售壓力,鼓勵更多農友以有機自然的方式耕種,台灣的農村與自然才能重現希望與生機。

IMG_4412.jpg 
 
當日精彩照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