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Eric

推廣基金會工作,往返台北-宜蘭六年多,前五年一直苦於沒有適當的餐廳解決民生問題。一般小吃攤偶爾打打牙祭可以,但還是油膩有餘,而且近年除朋友聚餐之外,自己吃飯盡量選擇素食餐廳。去年發現座落於宜蘭市民族路上的『連香齋坊』,真正幫忙解決吃在宜蘭的問題。

IMGP0212.JPG

連香老板娘經營自助餐的理念非常平實,顧慮消費者的健康,其工作人員吃的就是顧客吃到的,這是最佳的品質保証。每餐約供應五十道菜色。除了供應白飯,還有健康的五穀米、米粉、炒麵等。食材大部份來自老闆娘熟識的師姐或朋友的自家菜園,不添加農藥化肥種植出的蔬果,不足的部分則向果菜市場購買。這與構想中的在地媽媽廚房,食材取自方圓30公里之內低食物旅程、支持在地友善小農,不過度烹調,無化學添加物,保存食物原味的理念非常一致。

IMGP0229.JPG

連香齋坊鼓勵自備食器還給特別折扣,落實環保理念。另每日輪流提供不同的養生茶,在享用之餘,實在可體會出經營者的用心及貼心。偶爾還會有健康小農寄賣農產品,這是可遇不可求。

餐盤組合A.jpg

 

餐盤組合B.jpg

一月份受邀參加友善小農的「一人一菜」春酒聚會,我們曾向連香齋坊訂製餐點與大伙共享,最近幾次的自行車之旅,也向連香齋坊訂購健康便當,皆深受好評。

是不是讓你食指大動呢?誠摯向大家推薦『連香齋坊』。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民族路120號1樓 ﹝鄰近神農路交叉口、晶英酒店後面﹞
電話:(03)933-3310 (03)932-1490
網址:http://chouilan.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